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 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2-08-20 09:35:4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 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8月19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在甘肃省范围内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油、调味品等12大类食品。此次共检出9批次不合格食品,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不合格,产品质量指标不合格,重金属超标。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张掖、武威、陇南、庆阳、天水、临夏、兰州新区等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3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