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坚:把握功能定位勇担历史使命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8-22 08:49:2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欧阳坚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握功能定位勇担历史使命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8月20日在兰州新区调研企业运行、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级新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国家级新区的功能定位,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欧阳坚先后来到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现代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智慧管理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规划建设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

    欧阳坚指出,经过10年的发展,兰州新区取得了辉煌成就,已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改革创新的新典范、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充分发挥了国家级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国家赋予新区的功能定位,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更好发挥新区在要素、产能、市场等方面的链接功能,做专做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提升产业聚集度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大创新优化创新,瞄准新能源、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紧盯市场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拓展新兴产业链,打造创新产业集群,努力在强科技行动中当先锋、树标杆。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摆到重要位置,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用好信息化、智能化、可视化管理平台,堵漏洞、防风险、保安全,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以获批国家级新区10周年为契机,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实施“四强”行动中育新机、开新局,努力将新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及秘书长王建太一同调研。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3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