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出61条秋季乡村旅游精品线提振旅游士气
2022-08-26 16:53:5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8月26日电(记者张新新)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整合陇原秋季乡村旅游特色优势资源和产品,于26日推出了5大类61条“甘肃人游甘肃”乡村旅游乐享金秋精品线路。

    据了解,这5大类线路具体包括:游在乡村·丰收节庆、玩在乡村·花田拾遗、悟在乡村·乡土新知、品在乡村·康养乡居、赏在乡村·臻味清欢,涵盖了乡村观光、美食、住宿、游玩、体验、研学、康养等内容,为金秋时节游客出行提供丰富的选择。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表示,推出秋季乡村旅游精品线就是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提振旅游市场信心,使乡村旅游成为甘肃人游甘肃的主阵地,成为引领文旅产业复苏升温的最美风景。

    近年来,甘肃把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力抓手,以“十四五”时期建设西部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打响做亮“陇上相遇”乡村旅游品牌,突出主题开发乡村旅游线路,群策群力讲好乡村旅游故事,打造高品质乡村振兴“旅游版”。目前,陇原乡村和民宿已成为甘肃省内广大游客出游和消费的主要目的地,乡村旅游人数和收入已占据全省旅游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根据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结果显示,今年以来,乡村旅游在年初实现高点开局,后因疫情影响,市场消费热度指数呈现波动式变化。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预测,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乡村民宿、户外踏秋、民俗体验、乡村康养或将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94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