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文化搭台 旅游唱戏
2022-09-23 16:27:1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9月23日电(宋昱静 史子玄)金秋九月,甘肃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大汉赋”“凉州词”“天马歌”三大主题体验馆带着厚重的历史气息巍然伫立,九十余栋单体建筑在连绵的秋雨中初露峥嵘。

俯瞰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王恒尚 摄)

    武威市雷台汉墓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当地依托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优势,发掘汉历史文化、天马文化,提升改造雷台汉墓遗址公园及周边文旅设施,于2018年启动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一角。(宋昱静 摄)

    据悉,该项目占地1299.23亩、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项目分为配套服务区、丝路产业区、文化体验区、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和雷台公园景区5大板块,计划于2023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建成后,将是甘肃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大汉赋(汉文化体验馆)、凉州词(凉州词体验馆)和天马歌(天马体验馆)是综合体项目的代表场馆。“届时,将通过VR、AR等现代科技手段,把武威历史文化传递给游客,给游客带来互动式、沉浸式体验。”甘肃公航旅武威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山介绍。

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展厅。(宋昱静 摄)

    漫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可以看到展厅的基础装修已然成型,各展区展陈内容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了解,博览园已与天祝唐卡、西夏陶瓷、西夏活泥字、武威重刻剪纸、凉州熏醋5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达成合作意向,游客有望在这里“一站式”体验武威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夜间灯光秀。(宋昱静 摄)

    截至目前,该项目各单体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及室外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姑臧合市、葡萄美酒文化街、天马文创中心等景观景点也将陆续揭开面纱,与游客们见面。(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2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