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兰高铁甘肃段运行试验启动
2022-11-07 17:32:27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新华社兰州11月7日电(记者李杰)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日,随着银兰高铁甘肃段联调联试结束,正式进入为期30天的运行试验阶段,标志着银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试验列车在银兰高铁甘肃段内运行。新华社发(袁晖 摄)

    银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经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其中,银兰高铁银(川)中(卫)段已于2019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中(卫)兰(州)段即将开通,分甘肃、宁夏两个区段进行相关测试。

    试验列车在银兰高铁甘肃段内运行。新华社发(袁晖 摄)

    银兰高铁中兰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指挥长何鹏说,运行试验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按图行车试验等三大项测试内容,为列车运行图的铺画提供标尺和依据。同时,检验高铁线路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等条件下的应急响应能力,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检测人员驾驶试验列车进行检测工作。新华社发(孙杞民 摄)

    目前,银兰高铁甘肃段秦王川站、白银南站、靖远北站、平川西站、北滩站5座新建高铁站的站房建设和装修已进入尾声。经过专业部门和设备管理单位的精密配合,客服系统已全部完成调试工作,在运行试验阶段,还将对购票、旅客乘降组织等方面进行模拟和培训。

    据悉,银兰高铁预计于12月底全线开通运营。(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10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