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特色产品亮相进博会
2022-11-07 08:40:2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特色产品亮相进博会

    兰州康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双氟磺酰亚胺锂;金川集团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生产的锰酸锂正极材料;兰州瑞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环保型无卤阻燃剂;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锂电铜箔……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甘肃展馆兰州新区展区内的众多特色产品吸引着国内外观众驻足观看。

    本届进博会上,兰州新区共有20余项“高精尖”特色产业展品亮相,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具体产品包括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模型)、高温高延展性电解铜箔、锂电池负极材料、羟乙酰碘化物、抗肿瘤药等。

    “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展示大平台。”兰州康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在进博会上展示了自主生产的双氟磺酰亚胺锂,这是新一代锂电池电解盐,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阴离子基因更大,更易溶解解离,不易水解,可以极大提升电池的安全性。

    近年来,兰州新区坚持“产业园区化、园区专业化”的发展思路,培育形成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数据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城市矿产和表面处理、商贸物流等现代产业集群,已成为西北地区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10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