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麦积区龙凤村 金丝菊开出“致富花”
2022-11-08 09:55:0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天水麦积区龙凤村 金丝菊开出“致富花”

    金丝菊基地一片繁忙景象

    眼下正值菊花盛开时节,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龙凤村的金丝菊基地,金色的菊花迎风绽放,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黄金甲”。

    金丝菊基地负责人刘存福是土生土长的龙凤村人。他说:“今年基地的第一茬菊花效益还不错,亩产1200斤左右,亩均纯效益可达8000元。明年会扩种,争取规模达到120亩以上,带动全村共同致富。”龙凤村与陕西省宝鸡市紧邻,海拔较低,霜降来得晚,因此金丝菊的盛开期较长,霜降来临前能全部采摘完成。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心采摘,一篮篮新鲜的金丝菊被送往加工厂进行烘干等深加工。“金丝菊采摘时花朵要完整,烘干之前工人会仔细挑选,在烘干过程中,也得保证菊花的品相。”刘存福说。

    在金丝菊烘干房内,一排排钢架上,一个个烘烤托盘里层层叠叠地铺满了金丝菊。刘存福说:“以前中药材基地仅仅是种植金丝菊,后来建起了加工作坊,延长了产业链,提升了中药材种植的附加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文/图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1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