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设展区展示对外开放发展成效
2022-11-08 09:55:05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设展区展示对外开放发展成效

    第五届进博会组委会新增设立“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果展板块。11月6日记者自甘肃省商务厅获悉,该板块甘肃展区展示面积为216平方米,展示近年来甘肃省对外开放发展成效,促进甘肃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甘肃展区的展览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国家会展中心6.2H馆以特装形式布展,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展品)相结合的展出方式,展示甘肃十年对外开放取得的成就,推介兰州新区、国家级经开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开放平台,展示甘肃省优势产业及甘肃十年与国际间友好往来成就。

    据了解,甘肃展区展示交流内容包括对外开放总体成就板块,甘肃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开放新格局取得的成效,以及对外开放大事记。兰州新区成就板块,展示兰州新区十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凸显对外开放优势以及特色产业等。对外贸易成就板块,展示对外贸易规模、结构、主体、贸易伙伴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凸显对外贸易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对外投资合作成就板块,展示十年来对外投资重点项目及成效,凸显对外投资合作。利用外资成就板块,展示4个国家级经开区的优势产业及产业布局,凸显打造产业升级新引擎新成效。开放平台成就板块,展示综合保税区、陆港、空港、国际班列运营成效,凸显开放平台支撑外向型经济新发展。招商引资成就板块,展示甘肃省优势特色产业及十年来产业招商成效,凸显招商引资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国际交流成就板块,展示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凸显国际交流拓宽对外合作新渠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1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