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了!未来三天甘肃省大部持续晴好天气
2022-11-07 08:40:2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立冬了!未来三天甘肃省大部持续晴好天气

    11月6日,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气象局的消息,未来三天,甘肃省大部持续晴好天气,偏南地区局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平稳,气温起伏不大,但早晚寒意十足,早出晚归者要注意添衣保暖。

    “北风往复几寒凉,疏木摇空半绿黄。”《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1月7日18时45分将迎来“立冬”节气,该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此时节朔风起,地始冻,水始冰,天气一天天变冷,草木凋落,树叶飘零,一地金黄。相关专家表示,立冬表示节气变化,每年时间相对固定,都在11月7日或8日。气象学上规定的入冬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即为冬天。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7日夜间到8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8日夜间到9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

    7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15℃之间;8日,兰州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4℃至19℃之间;9日,兰州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6℃至20℃之间。气象专家表示,初冬时节,冷空气的活动越来越频繁,大风、雨雪、降温天气越来越多,早晚温差将越来越大。大家在饮食上可以多食蛋白质高的温性食物,如肉类、豆制品等。早晚出门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10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