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新增完成1200个行政村环境整治
2022-09-24 09:01:01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将新增完成1200个行政村环境整治

    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9月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到2025年,甘肃省将新增完成1200个行政村环境整治,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

    近年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解决了一批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化肥农药使用量持续减少,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利用率均达到43%,废旧农膜回收率达到85%;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对已纳入监管清单的黑臭水体,实行“拉条挂账、逐一销号”,分期分批实施治理,逐步消除较大面积的农村黑臭水体。将村民满意度纳入验收评估范围,确保达到水质指标和村民满意度要求。通过探索符合农村特点和农民习惯、简便易行的分类处理模式,协同推进农村有机生活垃圾、厕所粪污、农业生产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利用,加大养殖企业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指导与服务力度,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推进种养结合,畅通粪肥还田渠道。

    同时,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还通过加强农膜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再利用等环节的全链条监管,以及加强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在人口集中区、主要养殖区和种植区等,加密布设水体质量监测点位。(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见习记者 马腾飞)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2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