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乡村处处焕新颜
2022-09-28 08:22:58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金塔县乡村处处焕新颜

    行走在金塔县古城乡头号村的乡间小道上,硬化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各色花卉竞相绽放,目光所及之处,尽是一幅田园风景画。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金塔县古城乡将多年的废旧麦场变成宽阔整齐的文化广场,扮靓了乡村颜值,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按统一规划,优先对乡村振兴试点村的房屋墙面进行改造,对院落围墙修补平整、粉刷修饰,彩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乡村振兴、村规民约等内容。

    如今,不仅仅是古城乡头号村蜕变,整齐的道路、明亮的路灯、完善的配套设施成了金塔县各村组的标配。近年来,金塔县大力实施乡村卫生整治、功能配套建设、环境卫生管控等措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通讯员 王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03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