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30 08:52:10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9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规范眼镜制配行业管理,连日来该局紧盯框架镜片、隐形眼镜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眼镜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净化眼镜行业市场环境。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商业中心眼镜店及眼镜批发市场进行现场检查,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指导规范设置眼镜销售专区(专柜),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警示用语和消费提示。对销售隐形眼镜、美瞳等产品的经营户,通过错时检查、突击暗访、联合执法等形式,严格督查是否办理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着重检查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标准、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规范、销售记录是否齐全完整、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等,全面整治虚假宣传、误导消费、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现场科普、发放资料、视频宣传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普及眼镜制配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眼镜选配行为,增强鉴别辨识能力,营造安全公平的眼镜消费环境。

    通讯员 邢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