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中心获批复
2022-11-04 09:08:5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武威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中心获批复

    长城遗址

    结合市情实际和问题短板,武威市委编委报请省委编委设立长城文化保护研究机构。近日,甘肃省委编委批复,同意设立武威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中心,为武威市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

    武威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中心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长城保护相关法规政策,承担区域内长城保护工作。负责全市长城文化遗迹的发掘开发和长城文化的宣传推广,促进长城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负责区域内长城文化及其他历史文化遗产的继承保护、学术研究。武威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中心的设立,对加快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武威段)建设、加强长城的保护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1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