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16条措施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2022-12-21 08:49:3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白银:16条措施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12月20日,记者从白银市文旅部门获悉,为了让文旅行业迅速动起来、活起来、旺起来,该市以喜迎元旦、春节为契机,推出旅行社优惠奖补、品牌创建奖补、A级景区门票优惠等16条优惠及惠民措施,全力助推全市文旅市场复苏。

    奖优补惠助力引客入银

    除了继续对2023年旅游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且综合排名前2名的县区进行现金奖励外,2023年,白银市将继续执行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100%的政策,并对当年市内外旅行社自联市外游客来白银旅游且年度累计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的每人奖励10元,达到2000人以上的每人奖励15元,其中过夜游的每人再奖励20元。

    对当年首次评定为国家3A、4A、5A级的景区,分别奖励15万元、30万元、300万元;对当年首次创建为省级、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的县区分别奖励10万元、20万元;对当年评定为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乡镇分别奖励2万元、3万元、5万元;对首次评定为国家级美丽休闲乡村的乡镇奖励5万元;对首次评定为省级、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分别奖励5万元、10万元;对当年首次评定为三、四、五星级的旅游饭店,分别奖励5万、10万元、50万元;对研发白银特色文创商品且批量生产并上市销售的文旅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和奖补。

    惠民消费激发市场活力

    2023年,白银市将举办“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新春灯展、“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元宵焰火晚会、“国宝省亲—陇右通衢文物精品”交流展览、庆元宵有奖猜谜活动、迎新春经典诵读活动、新年诗会、正月十五社火等专场活动,开展白银曲子戏、会宁剪纸、黄河战鼓、打铁花、景泰滚灯等“非遗过大年”展演活动,组织开展“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陇上瀚墨·多彩白银—甘肃省第七届十四市(州)美术作品联展”,启动冰雪惠民游、冬春黄河风情摄影游、红色教育研学游、工矿文明体验游、冬春采摘体验游等活动。通过多姿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全力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景区优惠方面,从12月至明年3月,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泰黄河石林、会宁会师旧址(长征胜利景园)、白银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实现门票半价优惠,军人、医护人员及持有“陇原人才卡”者门票全免;会师旧址每天开展两场免费讲解活动;靖远水岸三合3A级旅游景区门票全免,法泉寺3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