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和明年10件为民实事
2022-12-26 08:10:2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和明年10件为民实事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和明年10件为民实事。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甘肃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重要机遇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扭住“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积极回应全省人民求发展、谋富裕的热切期盼,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眼甘肃政策机遇叠加、区位优势明显、资源能源富集、产业基础较好、科教底子坚实、发展动能趋强的组合优势,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六个更好统筹”,把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统一起来,谋深谋实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在跨度周期上体现前瞻性、质量效益上体现长期性、推动实施上体现持续性,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综合考量经济水平、财政实力、区域平衡等诸多因素,系统谋划、科学安排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前还召开了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

    程晓波、张锦刚、张世珍、李沛兴、赵金云及李志勋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3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