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2022-12-29 13:42:1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新华网兰州12月28日电(童张伟)28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举办。现场的文艺演出、送春联、送书籍等系列送文化下乡活动,拉开了元旦、春节期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的傩舞表演。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据悉,在2023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全省群众文化特色、特点,谋划部署了以综合文艺演出、“文艺小分队”送书画送演出、经典秦腔剧目影片放映、“赠阅读文创产品送温暖”、红色经典朗诵等系列文化惠民项目,旨在搭建群众文化生活平台,打造群众文化“盛宴”,大力满足基层群众“两节”期间文化需求。

启动仪式现场的送春联活动。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我们将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文艺、非遗、演艺、文博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推出具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点的冰雪、红色、生态、乡村、体育、民俗等冬春季旅游项目,拉动文旅市场复苏的“引爆点”和“增长点”,让临夏文旅产业动起来、活起来、旺起来。”临夏回族自治州副州长毛鸿博说。

    据了解,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于近期在张掖市举办“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进一步示范引领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有序展开。(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3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