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正宁电厂三大关键性工程启动建设
2022-12-29 09:26:5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华能正宁电厂三大关键性工程启动建设

    12月28日,“十四五”省列重大项目——华能正宁电厂主厂房钢屋架吊装、2号锅炉大板梁吊装、百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同时开工建设,标志着华能正宁电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华能正宁电厂,即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是陇电入鲁工程重点配套电源,也是华能陇东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以来,华能正宁电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联建共建”机制优势,深入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铆足干劲、奋力攻坚,各节点性工程顺利建设、整体项目稳步推进。

    据了解,主厂房钢屋架吊装是华能正宁电厂厂房建设重要节点,为后续机电设备安装、封顶断水奠定了坚实基础。2号锅炉大板梁起吊成功,标志着2号锅炉钢结构安装进入冲刺阶段,为下一步锅炉受热面安装创造了良好条件。百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研究及示范项目,设计年捕集二氧化碳150万吨,捕集率大于90%,二氧化碳纯度大于99.5%,相当于种植约1300万棵树或近9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的成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郝才远)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3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