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兰高铁串起甘宁黄金旅游线
2022-12-30 09:01:38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银兰高铁串起甘宁黄金旅游线

    期待已久的银兰高铁在12月29日实现全线开通运营。高铁动车从秦王川出发,满载着期待穿越戈壁沙漠,带着无尽的畅想向着塞上江南银川驶去。一头是西部黄河之都兰州,一头是丝绸之路重镇银川,银兰高铁就如同一根丝线,将散落在甘宁大地上的历史遗珍和自然风光串“珠”成“链”,成为一条黄金旅游线。

    “以前从兰州到银川坐火车要8个多小时,游客抱怨大多数时间都坐了车。现在高铁开通了,去银川只要3个小时,到中卫只要1个多小时,游客的体验感会更好。”作为旅游从业者,导游杨杨近日频繁地在朋友圈分享银兰高铁全线通车的消息,她对银兰高铁开通带动的文旅市场很看好。

    “宁夏沙坡头、沙湖、西夏王陵、贺兰岩画、镇北堡影视城等都是热门景点,也是兰州旅行社组织周边短线游的热门线路。”兰州一旅行社负责人韩经理告诉记者,宁夏和甘肃的旅游资源都很丰富,加之此次通车,兰州铁路局将开行兰州至白银、庆阳等地的直达车,对于省内游也会起到带动作用,外地游客入甘旅游也会更便捷。韩经理表示,他们旅行社已经在准备高铁主题的旅游产品,相信在银兰高铁的带动下,甘宁之间的短线游一定会迎来更大市场。

    春江水暖先知。在携程旅行平台上,宁夏银川+中卫沙坡头+景泰黄河石林、甘肃兰州+宁夏中卫+平凉崆峒山+沙坡头+须弥山石窟等旅游线路相继推出,搜索量增加。

    银兰高铁穿越兰州、白银、中卫、吴忠、银川等多个城市,将这些地方的优质旅游资源串点成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兰高铁的全线开通,将成为有效带动甘宁文旅复苏发展的快捷线、加速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4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