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坚守岗位 让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2023-01-01 08:39:1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慰问元旦假期值班值守人员检查节日安全保障等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 让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2023年元旦假期第一天,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兰州市慰问假期值班值守人员、检查安全保障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甘肃省人民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盯紧抓实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黄河大桥南环卫工作站,胡昌升详细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和强度、服务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用辛勤工作创造了城市的美丽洁净。要更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落实好各项权益保障,尊重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好这座城市。看到正在这里执勤的交警,胡昌升走上前去,仔细询问假期交通流量、警力安排等情况。他说,节日期间你们最繁忙,任务重、责任大,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优化警力部署,提升街面见警率,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奉献换来百姓的平安出行。

    随后,胡昌升来到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度甘肃省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现场拨打张掖市、临夏市应急管理局带班人员电话,随机抽查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倾情倾力抓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风险预判,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做到了如指掌、有备无患。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利用各类信息平台和载体发现问题漏洞,及时整改到位,切不可熟视无睹。要抓好应急能力提升,加快构建科学的应急管理体系,形成整体合力,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用辛苦和汗水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

    在兰州新区,胡昌升先后来到兰石高端装备产业园、益海嘉里公司、德福新材料公司,调研企业经营、自主创新、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诉求,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要加强安全生产投入,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效能,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朱天舒、张伟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