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兰州冰雪旅游人气高
2023-01-02 09:36:2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元旦假期兰州冰雪旅游人气高

    游客畅享冰雪乐趣

    无冰雪,不冬天。随着兰州各雪场陆续开放,冬季冰雪消费拉开序幕。元旦假期首日,兰州北山林场、永登县越国开心农场、安宁滑雪场、兰州新区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等冰雪项目迎来客流高峰,市民游客全家出动畅享冰雪乐趣。

    元旦假期首日,在兰州北山林场冬季冰雪娱乐场,前来滑雪、戏雪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看到,有人坐着雪圈从坡顶滑下来,有人顺着雪道嬉戏,有人骑着雪地摩托驰骋……雪圈滑道、雪地陀螺、雪地转转、雪船等多项冰雪项目吸引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他们笑着、闹着,欢笑声不绝于耳。

    “这地方离家近,非常适合带孩子来玩。”在北山林场冰雪嘉年华现场,市民刘先生“一拖二”以一己之力拉着两个孩子在雪地上转圈圈,妻子则负责拍照、拍视频记录下这美好时刻。“专业滑雪场需要有技术,太小的孩子也玩不了,像这种冰雪嘉年华,可以全家乐。”刘先生说。

    在永登县越国开心农场,7折的门票吸引了许多游客,冰雪碰碰球、雪地卡丁车、雪地香蕉船、滑雪板等冰雪项目颇受欢迎。雪地坦克、雪地卡丁车是男孩子的最爱,冬日版的“转转乐”,为大人小孩都带来了童趣。“元旦假期回老家,带上老人孩子一起来感受冰雪乐趣,一家人都开心。”家住永登县大同镇的杨先生全家出动,在农场一起玩冰雪吃火锅。

    元旦假期,甘肃省19家滑雪场开放运营,兰州安宁滑雪场、兰州新区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天水青鹃山滑雪场、临夏松鸣岩滑雪场等滑雪场着力打造“冰雪+体育+旅游”模式,开展青少年冬令营、家庭亲子运动会等冰雪体育活动11项,展示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雪地足球、雪地摩托、雪地拔河等表演,举办冰上跳绳、冰上接力、冰上拔河、冰上自行车赛等系列冰上趣味运动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兰州榆中李家庄、定西临洮千姿岗、酒泉玉门玉泽湖、陇南宕昌官鹅沟等依托旅游景区、文旅振兴样板村和特色民俗资源,整合冬春季优秀旅游资源,推出“相约玉泽湖·冬吟边塞诗”边塞风情户外游和冰雪趣味运动等活动9项,吸引广大游客体验冰雪奇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