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正式启动
2023-01-03 08:49:33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正式启动

    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召开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启动会,介绍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有关情况,并与9家联合资助方代表签署《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协议书》,这标志着甘肃省首批联合科研基金项目正式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经前期调研协商,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首批项目由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甘肃中医药大学、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酒钢集团公司、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9家单位联合实施,筹集经费5800万元,重点围绕能源装备、有色新材料、有色冶金、生物医药和人口与健康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签约仪式后,9家联合资助方代表重点围绕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和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甘肃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9家联合资助方有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是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实施的先行者和开拓者,也必将是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产出显著成效的第一批受益者,对甘肃省探索多元化科技投入、辐射带动甘肃省科研单位创新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25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