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夜间起 河西及白银或有大风沙尘
2023-01-04 08:53:3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今日夜间起 河西及白银或有大风沙尘

    1月3日,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气象局的消息,新年“开工”首日冷空气就安排上了,预计4日夜间到5日白天,河西五市及白银市伴有5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8到9级,局部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另外,3日夜间到4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部分地方及甘南、临夏两州局部地方有小雪。5日,河西五市气温将下降4℃左右。

    未来一周,甘肃省无明显强降水天气过程,多大风天气,河西地区、陇中及庆阳市部分地方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防范森林草原火险,同时大风沙尘、降温天气对能源保供设施农业、畜牧业、交通运输及空气质量等有一定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甘南、临夏两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4日夜间到5日白天,甘肃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及白银市伴有5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8到9级,局部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5日夜间到6日白天,甘肃省各地晴或多云。

    4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9℃至4℃之间;5日,兰州市为多云转浮尘天气,气温在-8℃至3℃之间;6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0℃至6℃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25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