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
2023-01-06 10:47:39 来源: 新甘肃
图集

    原标题:2022年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

    闭幕式现场

    1月5日,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2022年“短视频、电商直播、网络营销、网约配送”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在兰州闭幕,大赛选拔出22名新业态领域“创业达人”和44组获奖选手,省人社厅将对他们进行政策扶持,以激发创业活力、助力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切实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2021年起,省人社厅联合省直10个部门创新实施“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通过举办“十项比赛、六大活动”,计划利用3年时间培养300名创业达人、1000名创业新秀、10000名新锐创客。

    为获奖选手颁奖

    2022年是“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实施的第二年,选拔赛大赛以“创新赋能新业态,创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分“短视频”“网络营销”“电商直播”“网约配送”四个赛道进行。全省新业态领域348名选手参赛,通过半年的比赛,四个赛道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选拔出一批新业态领域具有示范效应的“创业达人”。省人社厅将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融资服务和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为我省就业创业工作发挥促进作用。

    大赛同期还举办了甘肃省新业态领域创业创新分享交流大会、“创业达人dou起来”抖音话题互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优秀短视频作品展播、“直播间里的甘味”农产品推介销售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26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