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启动
2023-01-06 18:41:4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月6日电(张静)1月6日上午,“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在张掖市开幕。来自甘肃省直文化单位的专业人员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让大家在“家门口”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甘肃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动漫宣传片发布;甘肃省文化馆组织省级文艺院团专业演职人员,编创演出贴近主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文艺节目;甘肃省文化馆组织中书协、省书协、省摄协、省美协专业人员,现场开展赠书画作品、送“全家福”等活动。同时,甘肃省文化馆组织专业秦腔戏曲院团演职人员,深入甘州区所辖村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秦腔剧目。

    开幕式上,甘肃省文化馆带来的舞蹈《金光千佛》惊艳亮相,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佟红梅表演的秦腔《龙凤呈祥》令人赞不绝口……小小的舞台周围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据悉,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文化馆、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同时,也为甘肃文旅市场复苏回暖按下一枚“快进键”。(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6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