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1-20 09:09:1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1月18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关于设置工作机构的决定》和人事任命名单。

    庄国泰说,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新老交替,标志着我省政协事业掀开新的篇章。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以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着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有效发挥常委会整体功能,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在履职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积极建言献策,忠诚履职尽责。要着力加强专委会工作,有效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聚焦协商主责主业,练就用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开展好调研协商活动,多出高质量的调研协商成果。要着力发挥政协优势,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围绕壮大工业经济、祁连山生态保护与治理、乡村振兴、中医药产业等协商监督、议政建言;围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组织委员把更多成长性好的企业项目引进来;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加强与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工作;强化“一线”思维、“一线”状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抓好工作落实,激发机关干部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要着力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动员各方面力量更好履职尽责,部门之间加强工作联动配合,少一些做官的想法、多一些做事的观念,发动众力支持中心工作更好发展。

    何伟、马文云、王锐、郭承录、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刘仲奎,陈青,袁占亭及王建太出席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3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