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车站日均发送旅客逾6万人次
2023-01-21 08:43:49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车站日均发送旅客逾6万人次

    1月20日,记者从中铁兰州局兰州车站获悉,连日来,兰州车站管内兰州、兰州西、白银南各站务工流、探亲流和旅游流明显增加,全站日均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

    据介绍,兰州车站节前客流方向以天水、西安、庆阳、银川、嘉峪关等省内短途客流为主。跨省长途客流也迎来明显增长,2022年底新开通的银兰高铁成为沿线百姓的出行首选,兰州至庆阳、兰州至银川方向热门时间段,客流增长明显、车票开始紧俏。

    为有效应对节前高峰客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兰州车站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分析,自1月13日开始,兰州局集团公司恢复开行了兰州至陇南、兰州西至天水南、兰州至岷县、兰州西至西宁、兰州西至西安北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7对。

    在兰州西站,为方便旅客出行,在进出站口和检票口设置重点旅客、老年儿童旅客和晚到旅客通道。同时,车站还设置了旅客中转换乘便捷通道,避免了中转旅客重复进站接受安全检查。

    在银兰高铁沿线车站,白银南站组建了“党员爱心服务队”,帮助旅客核验身份、自助购票,为重点和困难旅客提供义务接送站,做好旅客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兰州站候车室,随处可见身披“008”亲情服务绶带的工作人员,忙碌穿梭在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解难答疑、帮扶送车、照顾儿童等服务,统筹兼顾安排好非重点旅客候车、乘车,让旅客回家之路既顺心又暖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0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