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甘肃武威抢先备春耕
2023-02-07 08:58:4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人勤春来早 武威抢先备春耕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进入2月份,武威市农机等部门积极抢先抓早备春耕。

    连日来,武威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凉州区和民勤县部分农机生产企业、农机销售市场、农机合作社等了解春耕备耕农机生产、供应、储备等保障情况,同时指导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农机维修,机具保养等服务工作,为全市粮食安全生产提供农机科技服务。针对农村农民“老龄化”问题严重,小麦机播上料全靠人力完成的实际情况,年初武威市农机中心积极与相关单位合作在原有小麦播种机械的基础上成功研制了一种小麦播种上料装置,成功解决了小麦机播上料中费时费力的问题。

    目前,凉州区农业农村局成立39个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督导组,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镇的方式,下派156名干部深入镇村组落实重点产业,加强宣传培训及服务。民勤县及时对全县所有“农”字门店开展系统性摸排,摸清“农”字门店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需求及调运情况,加强种子种苗生产销售备案制度。目前,全县已储备各类化肥8.05万吨、种子0.58万吨、农膜0.42万吨,基本满足春耕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4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