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环卫工人清雪保畅通
2023-02-09 08:08:2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环卫工人清雪保畅通

    环卫工人上街撒布融雪剂。

    环卫工人清扫道路积雪。 本文图片由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提供

    2月8日,兰州迎来2023年第一场雪。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开展除雪工作。

    清晨,应急预案启动。调动人员、车辆开展清雪除淤工作。道路清扫保洁二公司各管理站全员出动,合理调配人员,按次序清扫,并在东岗西路、天水路、南昌路等重点路段和主次干道增派保洁员,加大清雪力度。同时,对辖区范围内学校附近路段积雪加强清扫,确保学生放学前扫出安全通行道路。

    道路清扫保洁三公司环卫人员多人一组,用推雪板、铁锹、扫帚,有序将路边积雪推往一处进行处理,清扫完主干道后,他们又在背街巷道里忙碌起来,对人行道、路边、道路死角的积雪进行清底敛边作业。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力清扫,重点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积雪情况得到缓解。环卫工人还在商业广场、公交车站等处及时推扫道路积雪,在公共卫生间门前铺上防滑地垫。

    部分靠山背阴路段积雪较多,路面湿滑。城关环卫作业中心清运队紧急出动生物融雪剂撒布车,采用“人机结合”除雪保畅的作业方式,对伏直公路沿线及南山路、市政大坡、伏龙坪等坡度较大路段,开展生物融雪剂撒布工作,确保道路沿线积雪不堆积、路面不结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