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携“文旅好礼”赴山东青岛“走亲戚”
2023-02-17 14:52: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2月17日电(宋燕)17日,“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走进山东省青岛市。甘肃以文旅为“礼”,深化双方合作交流。

    甘肃省向青岛市民推介了“寻梦丝路·河西走廊如意之旅”“寻根问祖·康养度假休闲之旅”“黄河滔滔·民族风情之旅”“交旅融合·联通陆海丝之旅”“秘境探险·山水户外自由之旅”“红色热土·革命圣地感怀之旅”等六大主题旅游线路以及七大旅游优惠政策,各市州精品文创和非遗技艺也“组团”亮相活动现场。

陇鲁文旅东西部合作签约。

    据了解,山东青岛与甘肃陇南于2016年建立扶贫协作关系,2021年又新增协作定西市。在多年的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中,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与定西市、陇南市文旅系统政企之间密切协作,加强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协作,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协作,促进文旅宣传和消费拉动协作,开展产品共塑和客源互送协作,助力当地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我们带着感恩的心态像‘走亲戚’一样来到山东、深入青岛进行拜访交流、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就是要以实际行动继续谱写鲁甘文旅协作、深化合作的崭新篇章。”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说。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致辞。

    据介绍,青岛市民赴甘肃旅游,除享受面向全国游客的统一优惠政策外,在陇南、定西旅游还可享受特别优惠。陇南市境内所有景区常年对青岛市民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冬春季期间实行门票全免优惠;定西市渭河源、贵清山、遮阳山等市内所有A级景区面向青岛游客免门票游览。

    与会的文旅行业政企代表一致期待,以此次文旅主题推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甘肃与青岛的交流与合作,加深沟通、增进友谊,推进政策互惠、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利益互享,共同促进两省文化旅游业发展。

特色节目表演。

    甘肃与青岛文旅资源具有差异性和互补性。胶东研学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雷强表示,通过这次推介活动,发现更多甘肃特色研学旅游资源,将推荐给青岛的中小学生们,让大家走进甘肃、了解甘肃。

    活动期间,陇鲁文旅东西部协作协议、陇鲁文旅企业合作协议分别签约。(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7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