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广河: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开班
2023-02-17 17:11: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2月17日电 (苏燕平) 17日,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交流局(以下简称:中央台办交流局)和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台办)共同协调举办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庄窠集镇开班。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老师正在授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班邀请长期做基础文化培训工作的甘肃善泉城乡社区发展中心承办教学工作,采取参与式教学方式,通过每天集中学习培训,让参训妇女学员尽快掌握汉语拼音、基础运算和简单常用汉字,帮助她们获得基础发展能力,为将来务工就业做准备。

    “此次参加培训的妇女学员有100人,年龄跨度从20岁至50岁不等,涉及庄窠集镇红星村、庄窠集村等多个村子。本次培训将帮助她们开阔视野、启迪心智,实现更好的自我发展,对当地的职业教育培训来说也是一件大事。”广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昌武说。

    为了让培训班取得良好成效,中央台办交流局和省台办从广州、深圳、东莞三个台商协会募集资金,为培训班提供了充分的资金支持,让培训班可以聘请专业团队和优质师资,解决教学教具等硬件问题。

    同时,通过给予学员一定的补助,帮助学员争取家庭支持。协调村幼儿园提供托幼服务,帮助学员解决后顾之忧,让更多人走入教室学习基础文化。

    据悉,中央台办定点帮扶广河县已走过28个年头。帮扶期间,中央台办协调台胞台企出资出力,还在产业发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生态建设、劳务输转、消费帮扶等方面,落地了一系列项目,做了大量工作,为广河县的乡村振兴注入稳定推进的强大动力。(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7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