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经济监督履职尽责 围绕发展大局发挥作用
2023-02-18 08:03:3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经济监督履职尽责 围绕发展大局发挥作用 任振鹤庄国泰出席

    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月17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主责主业, 敢于动真碰硬,紧扣经济监督依法履行职责,围绕发展大局发挥“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任振鹤,省领导庄国泰、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伟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胡昌升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加强对“四强”行动实施、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工作的审计监督,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运行的审计责任。要在揭示风险隐患上持续用力,坚持关口前移,立足抓早抓小,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紧盯突出风险,加强审计监督,推动源头治理、防患未然,切实发挥好“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在监督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加强协调联动,推动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同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深化改革有机融合,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要在审计结果运用上持续用力,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健全信息沟通、协调配合、结果运用机制,对个案问题及时提醒,对共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监督效能。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持续用力,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能力,把审计质量作为生命线,确保审计过程和结果经得起检验,推动全省审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7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