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法院组织开展“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
2023-03-20 08:58:1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法院组织开展“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

    记者从省法院获悉,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向纵深开展,由省法院联合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的全省法院“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近日正式启动。

    此次行动为期3年,按照准备实施、走访对接、总结巩固三个阶段分步骤组织推进。全省法院将围绕“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全面落实省法院、省工商联《关于建立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意见》,引导企业和其他市场主体依托多元解纷机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减轻企业维权成本。

    据了解,该行动将加强法院与商会、行业协会、民营企业等的沟通联系,发挥好“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深化法企对接、法商对接,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发展。建立科学灵活的法企联系联络机制、法官走访对接机制和企业司法需求征集反馈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查找生产、管理、经营中遇到的经常性法律问题,充分发挥“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点”引领带动作用,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发挥法院干警熟悉法律法规、了解涉企案件特点的优势,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法治体检”,及时查漏补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