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做伴,“支教专列”再出发
2023-03-20 08:41:2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春风做伴,“支教专列”再出发

    一辆绿皮火车,又一季的清风暖阳。3月13日下午,兰州火车站站台,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实习支教的623名学生由此出发,向西行进。

    西北师范大学2020级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马宏娜说,自己是河北保定人,在西北师大就读的3年间,真切感受到西北的美丽与魅力。“我要在实践中打磨自己,在奋斗中充实自己,接好援疆支教的接力棒。”

    据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支教团带队教师卓杰介绍,这些学生来自学校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9个学院,6名指导教师将带领他们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7县2市的140余所基层中小学开展为期4个月的实习支教。

    “本次实习支教,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专业与支教学科的匹配度,在高中学段实行实习学生专业与教授学科精准匹配,在初中学段实行实习学生专业与教授学科文理匹配,在小学学段实行全科匹配。同时,引进实践教学综合服务平台,对实习支教的全过程进行平台化管理。”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卫军说。

    西北师范大学2020级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张常科说:“能够获得这次前往新疆新和县丽水中学支教的机会,我很珍惜,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教工作。”

    专程去为学生送行的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继刚告诉记者,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大量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支教,他们本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宗旨踏上支教之路,希望把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带到祖国边疆。

    据悉,西北师范大学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14年不间断派出27批6217名优秀学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实习支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44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