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黄羊抽水蓄能项目开工活动在武威举行
2023-03-29 08:35:5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黄羊抽水蓄能项目开工活动在武威举行

    甘肃黄羊抽水蓄能项目开工活动3月28日上午在武威举行。该项目是我省第5个抽水蓄能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装机容量14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调峰、填谷、储能等作用,对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促进新能源快速发展,在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共同启动项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讲话,副省长雷思维主持,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省政府党组成员张伟文出席。

    抽水蓄能是当前最成熟、最经济、最安全、最具开发潜力的灵活调节电源。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抢抓“双碳”机遇,积极对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指导市州谋划布局抽水蓄能项目,努力做到成熟一个、核准一个、开建一个,以新能源产业大突破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大跃升。

    省委省政府要求,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用足国家政策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深入实施“招大引强引头部”行动,进一步加大新能源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构建新能源产业体系,促进全省新能源基地化、规模化、一体化开发利用,推动“风光大省”向“风光强省”转变,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促进全省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甘肃贡献、体现甘肃担当。武威市和省直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开工活动为契机,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沟通协调,靠前联动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一事一议、跟踪解决,以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绿色的电力支撑。

    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全省抽水蓄能项目有关情况;三峡新能源集团、武威市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7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