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37件作品入选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
2023-03-29 08:35:5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37件作品入选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

    “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终评会近日在山东召开,我省37件作品入选,其中5件作品入选进京展优秀作品,是西部入选作品最多的省份。甘肃画院在此次评选中喜获佳绩,共15件作品入选,其中晋京作品3件。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是由文旅部批准,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全国画院系统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展览活动,也是画院系统创作研究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将于4月20日在山东济南举行。

    我省入选的37件作品通过不同的艺术构思和笔触,以全新视角呈现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巨变与辉煌景象,充分表达了陇原儿女对党和国家的礼赞。5件晋京作品分别为:甘肃画院王万成中国画《冬阳满地带笑涡》、王大伟中国画《无题》和王丹油画《村民肖像》,兰州画院张光宏油画《太平鼓之三》,张掖美术馆陈岗小楷书法《陆羽茶经全文》。

    甘肃画院作为全省专业画院排头兵,近年来,始终坚持“出精品、出人才,学术为先、服务社会”的办院宗旨,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用手中画笔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7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