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甘肃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2023-04-05 07:27:1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春季农业生产文化甘肃建设等工作

    省长任振鹤4月4日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春季农业生产、文化甘肃建设等工作,审议《甘肃省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打实基底、开辟赛道,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强龙头、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紧紧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改造升级传统制造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补链条、增强产业链韧性,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要聚集群、推动园区提级赋能,整合优化、聚集要素、集中项目、集群成链、放权赋能,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加强指导,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管,落实播种面积,保障农资供应,调配农机装备,优化春灌调度,加强田间管理,跟上技术服务,做好低温冻害防范,大力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继续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为完成全年粮食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探究我省古老、厚重、多元的文化资源特色特质,深度挖掘文化价值,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做深做实文旅融合,铸文化之魂、强文化之基、兴文化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9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