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年会在兰召开
2023-04-06 09:44:0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首届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年会在兰召开

    4月2日,首届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年会在兰州召开。600多位来自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的代表参会,就培育交通强国文化、构建交通文化品牌、提高行业软实力等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交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全国交通文化蓬勃发展,形成了“两路”精神、青藏铁路精神、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奋斗精神、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英雄精神等,激励着广大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甘肃,几代嘉峪关公路人孕育出的“扎根戈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当路石”的“八棵树精神”,已成为陇原交通战线的奋斗之魂。

    本届年会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旨在为进一步赓续交通文化和交通精神提供强力智力支持,激励广大交通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当好开路先锋。年会期间,参会代表从所在领域实际出发,讲述各地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交流在弘扬优秀交通精神、建设文化品牌过程中的所取得的经验与收获。甘肃交通运输行业代表将围绕“八棵树精神”品牌创建经验、甘肃公路博物馆建设、“道通天下、信达未来”企业文化品牌打造等进行交流推介,分享新时代甘肃交通故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9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