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培训班在兰举办
2023-04-11 08:43:2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全省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培训班在兰举办

    近日,由甘肃省科技厅主办、甘肃省科技评价监测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全省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培训班在兰举办,来自各市(州)科技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和医疗机构的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技成果是科技工作者辛勤劳动的结晶,也是国家智力支持和物质支持的重要产出结果,对科技成果进行科学评价是检查科学研究任务完成的质量情况,衡量科研人员的贡献大小,以及评估科技成果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的重要手段,更是科技成果能否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前提。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科技成果与技术评估副部长武思宏、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理事长何小敏,分别解读了《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家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安排和试点案例、国家标准《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实施指南 基础研究项目》《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实施指南 应用研究项目》《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实施指南开发研究项目》、标准化科技成果评价方法和经验。

    参会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科技成果评价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了解了标准化评价的方法、案例和经验,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把本次培训的收获转化为自身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努力成为从事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中坚力量,为甘肃省科技成果评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51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