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2023-04-12 07:49:0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日前从有关会议上获悉,近年来,甘肃省体育系统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带动群众‘喜冰乐雪’”任务目标,依托甘肃省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国家冰雪运动“西扩”支点,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助力西部体育强省建设。

    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以来,立足甘肃省冰雪运动起步晚、基础差的实际情况,创新思路、系统谋划,以“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系列赛事活动为引领,引导各地通过“宜冰则冰、宜雪则雪”的方式,举办具有地域特色的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每年带动约2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同时,积极打造甘肃省陆地冰壶公开赛、甘肃省大众滑雪公开赛等品牌赛事,培养大众冰雪教练员200余名、裁判员100余名,以陆地冰壶、高山滑雪等冰雪项目为主的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全面开展。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面向社会征集发布了“甘肃冰雪”LOGO、编印了《冰雪运动科普手册》,积极培育甘肃冰雪文化发展。

    据了解,甘肃省将以“甘肃省大众冰雪欢乐季”“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为载体,全季节深入开展冰雪赛事活动,用“赛事+活动”的方式号召全省群众“观冰雪、玩冰雪、练冰雪、赛冰雪”,持续带动群众“喜冰乐雪”。(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51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