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加大招商力度 做强蔬菜产业
2023-04-13 07:52:0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灵台加大招商力度 做强蔬菜产业

    近日,走进位于灵台县中台镇坷台村的津甘共建产业园——“灵台县食用菌大健康生态循环产业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灵台县食用菌大健康生态循环产业链项目总投资4911.28万元,占地68.54亩,是平凉市东西部协作2022年“津企陇上行”签约项目,也是甘肃灵台、天津津南两地“政企联动、产业互补、共谋振兴”的产业合作项目。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双孢菇等各类食用菌3000多吨,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20多个,带动22个村,每村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项目负责人程亚伟说。

    灵台县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在推动设施蔬菜产业链发展中,坚持把项目带动作为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抓手,以招商引资为引擎助推项目建设,不断培育扶持壮大链主企业。

    朝天椒绿色栽培技术推广项目是灵台县在2021年成功试种1000亩新品种珠子椒和朝天椒的基础上,进行扩容提质增效的蔬菜产业链订单项目。今年,灵台县将继续投资250万元在全县8个乡镇适宜区集中连片种植5000亩朝天椒,预计年产值将达2000万元。

    今年以来,灵台县着力细化蔬菜产业链招商引资重点任务清单、重点产业企业清单,及时成立蔬菜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研究招商计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清单,涉及蔬菜集约化育苗核心区建设、两河川区蔬菜设施智能化改造提升、食用菌产业园重点项目6个,概算总投资超过1亿元。

    “目前,灵台县高原夏菜初精深加工项目已与重庆市涪陵区彭婆婆咸菜开发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灵台县朝天椒绿色种植技术推广项目已与山东众农公司和甘肃汕青源公司签订订单回收加工合同,其余招商引资项目正在积极与省内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灵台县蔬菜产业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晓锋说,将继续通过招商引资、企业示范带动,带领辖区群众加快蔬菜产业发展,全力助推蔬菜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景 洁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1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