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四项2023年教育民生实事
2023-04-18 08:12:1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四项2023年教育民生实事

    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的“实事惠民生 实干兴陇原”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就2023年义务教育中小学“建宿舍增学位扩食堂改厕所”项目的目标任务、资金安排、推进举措等内容作了具体介绍。

    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方面,在全省除23个重点帮扶县以外的其他65个县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教师周转宿舍900套,投入资金1亿元。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增学位项目方面,在义务教育学位供给矛盾突出的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主城区增补义务教育中小学学位2万个,投入资金2.5亿元。农村中小学改扩建食堂项目方面,在全省13个市州61个县区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400个,投入资金2亿元。全省中小学改扩建厕所项目方面,在全省13个市州65个县区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厕所250个,投入资金1亿元。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省教育厅将会同省财政厅专门切块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资金和省级财政资金共计6.5亿元,进行项目实施;对接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和省自然资源厅,对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压缩项目审批时间。将重点围绕“责任分工、项目开工、工程进度、检查督办、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和数据上报”等七个方面,健全推进机制,实行台账管理。将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支付进度、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障项目的进度和质效。(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3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