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兰州新区举办
2023-04-23 09:00:0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兰州新区举办

    4月22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兰州新区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中医药产业协会商会、知名药企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叙“药缘”,共话“药事”,共谋“药业”。

    本次博览会以“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产业升级”为主题,吸引了涉及中成药、中药材、保健品、中药材加工机械、制药装备、健康管理、中医养生等领域百余家企业进行产品推介展销;同时举办中国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兰州新区中医药发展洽谈会暨企业巡访、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兰州新区紧抓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中医药产业加速集聚壮大,规划近万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引进佛慈、和盛堂、普安康等现代中药项目;“西部药谷”引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中小微医药企业研发、中试、转化综合性服务基地;九州通、荣康医药、重庆医药等医药物流项目建成标准化医药仓储近20万平方米,构建起辐射全国的现代化医药仓储物流网络体系。兰州新区逐步成为“产、学、研、用”一体化、“医、药、养、游”全链条的中医药创新发展基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5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