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甘南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3-04-24 09:11:5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一季度甘南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4月19日,记者从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公布的消息获悉,一季度甘南州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9.3%,超过目标任务2.8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4名。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开复工率80.8%、位居全省第2名,投资完成率18.1%、位居全省第1名,甘南州工业经济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甘南州全面落实“清单式”调度和“日监测、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督促重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成立驻点包抓工作组,深入八县市重点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根据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制定“一企一策”方案,有的放矢地进行调度。切实发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龙头引领作用和“压舱石”作用,督促做好排产达产计划,帮助企业对接订单、拓展销路、开展点对点统计指导,全力完成调度目标。建立并运用好干部包联、六必访、专班服务等制度,从资金支持、要素保障、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稳岗扩岗、扩大市场等方面给予帮助,全力加快各项经济指标落实到位。抢抓基建项目开工时机,建立州县两级包抓项目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用地、用电、通信、环保、安评、规划选址、动迁、资金、贷款等实际问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韦德占)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5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