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甘肃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2023-05-06 08:48:19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五一”假期全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消费市场购销两旺增长明显

    今年“五一”黄金周(4月29日至5月3日),甘肃省消费促进活动精彩纷呈,大宗消费、餐饮消费、服务消费成为节日主流,消费升级明显加快,消费品市场需求旺盛,节日气氛浓郁。5月5日,省商务厅统计显示,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商品品种丰富,运输渠道畅通,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总体平稳。

    据介绍,阿里、京东平台企业发布“大额”让利促销活动。天水市引导中国电信和家电企业自筹资金767万元向全社会发放家电类消费券。白银市政企共让利280万元,在“建行生活”APP和“工银e生活”APP发放线上优惠券,组织有意愿的商贸流通企业报名参与本次促销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汽车、家电、手机等七大类消费补贴。

    同时,全省各大商超人头攒动,开启假期购物模式。兰州新区大型超市日营业额平均每家13万元,客流量平均每家1800人次。

    “五一”假期正值婚庆热档,黄金珠宝、化妆品等成为情侣和女性节日消费的主题,使珠宝首饰等销售一路看好。兰州市万象城、兰州中心、万达广场等百货综合体节日期间黄金珠宝饰品销售火热。汽车、家电等前期被抑制冻结的耐用消费品销售明显回升。

    全省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旅游餐饮是“五一”假期拉动餐饮消费增长的主要力量。各类酒店、饭店抓住节日契机,推出特色菜品,以更加优质的菜品、优惠的价格、优良的服务来吸引顾客。甘肃省第五届厨师节暨春之约——“乐享陇宴、约惠甘味”餐饮促消费活动在兰州成功举办。定西市突出夜市、步行街促进假日夜间经济,各县区纷纷举办传统小吃展销,市内部分餐饮企业出现“一宴难求”的现象,消费火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