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甘肃省法院十大执行案件发布
2023-05-07 08:15: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7日电(王生元)6日下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22年度甘肃省法院十大执行案件。其中既有涉民生案件,也有优化营商环境、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以及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等执行案件,代表性强、覆盖面广。

    此次发布的执行案件包括金昌中院某钢结构公司借贷纠纷执行案,甘州区法院李某某探望权执行案,祁连山林区法院马某义、王某等四人刑事涉财产执行案等10件。这些案件是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综合考虑案件类型、执行效果、机制创新、难易程度、地域分布等因素评选,具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执行效果好,经验可借鉴、可复制的特点。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马兴隆介绍,十大执行案件从不同侧面集中展现了全省法院执行干警将执行工作中法律的“刚性”和善意文明执行的“柔性”相结合,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因案施策、统筹兼顾,以调促执、调执结合。

    据悉,2022年甘肃省法院共计受理执行案件201396件,执行到位金额374.71亿元。下一步,甘肃省法院执行干警将以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理顺协作机制,助力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在队伍建设、执行质效、信息集成、制度机制各方面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