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着力解决专利成果“转化难”
2023-05-09 09:42:5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着力解决专利成果“转化难”

    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高校院所专利成果“转化难”和中小企业专利技术“获取难”的问题,兰州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2022年,全市共申报专利100件,申请资助金额47.8万余元。

    兰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与兰州工业研究院共建“兰州知识产权转化交易中心”,从建立合作共享机制、共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开展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服务、开展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四个方面进行合作,为专利技术转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系统化、全流程、综合性服务。

    同时,兰州市切实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支持建设的兰州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院、甘肃远效科技有限公司专利转化平台项目获得省级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立项,各支持项目经费70万元。在省知识产权局统筹下,搭建大学、院所、企业、政府职能部门“四位一体”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集群,即兰州大学在高校领域、中科院西北生态院在科研院所领域、兰州工业研究院在政府职能部门领域、甘肃远效科技有限公司在社会层面,共同搭建区域专利技术转化服务平台,大力促进中小企业与专利权人之间、专利技术项目与金融资本之间的有效对接,加快推动全市专利技术的运用、转移和产业化。(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9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