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药馆”亮相“药交会”
2023-05-13 09:21:5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陇药馆”亮相“药交会”

    甘肃展团赴青岛参展 签订意向性购销协议达5亿元

    5月11日,第8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简称“药交会”)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闭幕。甘肃省商务厅组织省内33家中医药企业参展,扩大陇药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陇青两地中药材销售渠道,搭建合作交流新平台。据统计,此次展会活动中,甘肃展团签订意向性购销协议达5亿元。

    此次展会,甘肃省参展企业搭建了195平方米的“陇药馆”,设置中成药、中药饮片、原料药、养生产品、大健康五大板块展区,展示了黄芪、当归、党参、大黄、柴胡等道地药材以及口服液、养生茶、养生酒、外用膏贴等近200个品种产品,展现了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优势和最新发展成果。在“陇药馆”前,养生茶、肉苁蓉饮、纹党参原浆、粹养酒、祖师麻膏药等体验产品广受青睐。

    展会期间,甘肃省商务厅与青岛市商务局共同举办了“陇青中药材洽谈会”。陇南市、定西市商务局进行了中医药产业特色优势、招商项目及优惠政策推介,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党参研究院进行了产品推介;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了采购介绍。洽谈会现场,陇青中药材企业代表签订了1.8亿元购销协议。

    展会期间,省商务厅还组织企业代表开展了调研活动,先后赴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仁太医药业有限公司、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考察学习,与山东中药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