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博物馆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13 09:21:5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省博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12日,记者从甘肃省博物馆了解到,甘肃省博物馆与山东大学日前签订了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一行不久前赴山东大学开展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就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推进科研人才培养、联合举办展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馆校双方签订了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5月,其前身为山东大学东方考古中心。办学特色和重点发展领域为考古学理论和方法、中国考古、科技考古、文物保护和水下考古等。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耶鲁大学共建)为首批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贾建威表示,甘肃、山东同为沿黄重要省份,围绕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文博领域大有可为。与山东大学合作,有利于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科研技术优势,提升甘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展示推广和研究教育水平。双方应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通过人才培养、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形式,不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学术研究等领域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今后,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寻找双方合作的空间,不断拓展馆校合作的深度,不断促进教育和文博事业的融合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