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古镇黄河灯展将于明日精彩亮相
2023-05-18 09:01:09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河口古镇黄河灯展将于明日精彩亮相

    5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西固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甘肃文旅集团精心打造的河口古镇景区即将烟火重燃、耀世登场,经过数月悉心筹备,以“观、秀、游、食、玩”为核心的新型古镇文化旅游业态,将于5月19日面向全国游客开放,其中以“河口耀千年·丝路映万古”为主题的黄河灯展也首次亮相。

    届时,河口古镇“四街十七巷、四门四牌坊古镇街景”将被千年灯火重新点亮。喀啰川广场上的黄河女神、黄河祈福灯阵、生命火树等大型灯组,将利用顶尖科技技术,让古镇黄河夜景美轮美奂;古镇街巷内的“黄河十二守护神”将生动呈现“瑞鼠运财”“牛转新运”“福虎送祥”“灵兔献瑞”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记忆;古建城门上的“凤凰腾飞”“水映河口”“丝路长歌”等主题灯组,将多维度展示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此次黄河灯展将是“河口古纱灯”与“自贡灯会”两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完美融合,必将给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沉浸式夜游盛宴,本届灯展也将成为兰州历来灯展之“最”。

    同时,灯展期间,极致视觉感官冲击的大型激光水舞秀——《记忆·盘古》将每日轮番上映;巡游演出“万国来朝”“状元及第”等节目将带您穿越千年历史,梦回丝路盛世;地方特色美食“柴火鸡”“烧烤小吃”古镇飘香,将使游客体验烟火气息,感受河口百姓的热情好客;黄河漂流、羊皮筏子等特色水上旅游产品以及新奇好玩的儿童娱乐项目也同步开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2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