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区域创新重点项目启动
2023-05-26 08:52:3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区域创新重点项目启动

    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区域创新中心重点科技项目“陇东南地区优质饲草高效生产加工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暨推进会,5月24日在天水市清水县召开。

    该项目以解决草食畜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为突破,主要开展优质饲草高产栽培、新型饲草种植模式、饲草高效青贮加工、饲用高粱养牛羊高效生产技术和肉羊饲草型全混合饲喂等相关技术的集成与示范,为项目区草食畜牧业稳步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提升当地饲草供应能力和草食畜牧业综合竞争力。

    据介绍,项目由省农业科学院畜草与绿色农业研究所牵头,联合天水市农科所、平凉市农科院,协同清水县畜牧与兽医事务服务中心与当地重点企业、种植养殖户等相关单位和生产实体,以“科研院所+主管部门+企业+农户”的技术服务模式,开展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将在天水市清水县、张家川县、平凉市泾川县设立3个示范基地,根据当地草食畜牧业发展现状及所面临的科技问题进行设计、实施和示范推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646561